新聞稿

劇壇大冒險家毛俊輝再次率領原班鑽石團隊
再攀高峰五度公演越界音樂劇場《情話紫釵》


被評為「色膽包天」的當代戲劇大師毛俊輝(毛老師),去年邀得「無間編導」莊文強和麥兆輝合寫文本,聯同蜚聲國際的「金像美指」葉錦添以及音樂劇王子高世章合力成功打造震撼本地劇壇的現代越界音樂劇場《情話紫釵》。七場首演門票在2010年香港藝術節火速售罄,其後以空前絕後之勢亮相上海世博會、北京及深圳的舞台,並榮獲2011年上海壹戲劇「年度時尚戲曲」大獎。

首演成功加上國內巡迴演出凱旋而歸,令人毫無疑問只注目演出的光輝一面,誰知毛老師為了保持高製作水準以及反映台前幕後專業的合理待遇,在之前四次演出所面對的難題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在「情話紫釵 GIVE ME 5 記者招待會」上, 毛老師以大冒險家的姿態首度公開《情話紫釵》四次演出的艱辛真相,這回五度公演更有如攀山冒險隊挑戰海拔更高的山峰。

《情話紫釵》對毛老師來說,已非只是追求個人在表演藝術上的更高層次,而是銳意在香港建立表演藝術產業的正規模式,毛老師利用在美國工作十多年的親身經驗,領導全體達國際質素的台前幕後演職員,運用百老匯式的專業運作模式打造香港原創經典,為本地整個表演藝術界的末來發展方向豎立了前瞻性的典範。

記者會開始先是播放「情話之旅」回顧由首演到國內巡迴的足跡, 接著由毛俊輝導演暢談四次公演的「甜酸苦辣」、然後由音樂總監高世章道出將如何迎接又一挑戰;謝君豪雖然人現在橫店工作,但人不到關心到,特別拍了一條向各位手足打氣的支持短片,窩心的問候令他的人型紙板也讓人感受親切。飾演現代霍小玉的何超儀期待重演心切,一看見對手謝君豪的人型紙板便嚷著要他早點回來排戲,更說已設計了十種方法演繹劇中的親熱戲份。霍小玉胡美儀則公佈因是次演出推出的「有心人計劃」反應熱鬧,現時已有多位有心人贊助了過百張門票邀請來自不同社區單位的有需要人士欣賞演出,同時並宣佈將於一月八日及十五日舉辦兩場主題為「情為何物」的講座,邀請到註冊社工生命導師余德淳先生聯同毛老師,引導觀眾看畢《情話紫釵》後作延伸思考,在辦藝術之餘亦不忘為社會責任盡好本份;所有持門票的觀眾都可以免費參加講座,只要預先到網站報名(www.theliaisons.net)報名,惟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其他劇中演員林錦堂、張繼聰、魯文傑、朱柏謙及林可嘉先後分享迎接重演的興奮心情。毛老師帶領台前幕後眾人在「五峰雪山」上插旗宣示決心,齊朝著「經典」的最高峰進發。主辦單位香港鎂藝社董事李偉民太平紳士也有出席記者會為即將「啟程」的隊員打氣,冠名贊助商金至尊珠寶集團副總裁林國興太平紳士則贈送印有「賀五攀高峰」的錦旗予《情話紫釵》全體精英。指定電台商業電台對外事務總監王愛樺小姐亦有到場為大隊打氣。

絕對是百分百香港製造的表演藝術產業金至尊珠寶呈獻《情話紫釵》,在毛俊輝導演的領導下正式宣佈在2012年1月6至14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公演八場,是次演出由香港鎂藝社主辦,門票於十一月十九日起在快達票公開發售,票價分$450、$380、$270及$160。如欲知本劇更多資料或邀約劇中台前幕後人士採訪,歡迎致電9010-1923或電郵joyce@schoolmates.cc聯絡本劇監製張珮華。

 

 

 

 

本新聞稿於2011年11 月16日由《情話紫釵》重演劇組宣傳部發出
Show website: www.theLiaisons.net
金至尊珠寶呈獻《情話紫釵》2012年五度公演
領銜主演 謝君豪 何超儀
特邀演出 林錦堂 胡美儀
聯合主演 潘志文 張繼聰 劉玉翠 魯文傑 馬沛詩 朱柏謙 林可嘉 李小明


概念/創作/導演 毛俊輝

聯合編劇 麥兆輝 莊文強
音樂總監 高世章
形象及服裝設計 葉錦添
粵樂設計及統籌 李章明


佈景設計 陳友榮

燈光設計 陳焯華
音響設計 袁卓華
聯合服裝設計 譚嘉儀
現代歌曲填詞 岑偉宗
形體指導 余碧艷
歌唱指導 馮夏賢
助理導演 李俊亮
製作總監 陳寶愉


聯合監製 張珮華 鄺懷恩

主辦:香港鎂藝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