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儀日誌


 

胡美儀講起毛Sir感觸落淚憶共度治病艱難日子

「新派粵調天后」胡美儀昨日於柏麗酒店舉行「胡美儀鼓舞飛揚粵調」演唱會記招,並即場表演擊鼓以作開場,她已有一段時間沒出來唱歌,昨日於台上讀出她的新歌《幾許恩雨》歌詞,更忍不住感觸落淚。她表示《幾》這首歌就是她自己的一段寫照。

已經和毛俊輝(毛Sir)結婚兩年多的胡美儀,透露兩人計劃結婚已多時,但因為毛Sir在結婚前發現有癌病,因而推遲到毛Sir的病治好才正式結婚。美儀回想起當年和毛Sir一起經歷和面對的困難日子說:「我真係非常感謝上天,能夠畀毛Sir可以繼續在藝術同舞台上作貢獻。」還表示現在也時常關心癌症病人,她說:「經歷口左咁多,我覺得我口地係好應該去關心呢口的病患者。畀多口的希望佢口地。」

人生難得口既經驗

問到這次演唱會會否邀請毛Sir上台獻唱? 美儀表示早已邀請過,他卻不肯,但可能會上台支持一下。美儀坦言當年毛Sir患上癌症,自己感到很沮喪,往往會全身乏力,同時精神和情緒上不太穩定。而近年毛Sir的病漸漸康復,她亦開始以正面的思想去面對生活,對於這些經歷
,她有感而發地說:「係人生好難得口既經驗。」 (轉載自《成報》2006年12月16日)